MLB/藍鳥隊不必流浪了!本季與海盜隊共用主場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加拿大政府不批准藍鳥隊在多倫多主場比賽,今天(21日)終於找到今年球季的家,藍鳥與海盜達成共識,本季將共用主場,一旦兩隊同一天都是主場球隊,藍鳥可以選擇到對手的主場,或是匹茲堡附近的球場打比賽。

更多新聞: MLB/與海盜共用主場遭拒!藍鳥依然找不到家

藍鳥隊的球迷今年(2020年)球季確定無法在主場Rogers Center看到任何一場藍鳥的比賽了,加拿大政府在上週正式拒絕藍鳥在多倫多比賽,也讓藍鳥必須找尋其他適合的主場。

加拿大移民事務部長曼迪奇諾表示,「首先是加拿大公衛部門給的最佳建議,我們如果允許例行賽在多倫多打,會為加拿大民眾帶來健康上的風險,第二就是現行美加邊境旅行規定,兩國雙方最近都已經同意,另外延長30天到2020年8月21日。」

藍鳥隊曾經計畫在他們紐約州水牛城的3A主場比賽,但紐約州現在是疫情重災區,加上球場的硬體設施還不符合大聯盟比賽需求,要進一步升級;同時球員們還是希望能在大聯盟等級的球場比賽,讓藍鳥球團工作人員對於尋找主場傷透腦筋。

還好藍鳥和匹茲堡海盜商討本季共用主場,已經獲得善意回意,海盜球團主席Williams就公開表示,雖然這對我們的員工是一個巨大的挑戰,但是匹茲堡人最擅長的就是幫助他人。

藍鳥隊總教練Montoya也回應,海盜對於我們造訪十分歡迎,匹茲堡的PNCPark,那是個美麗的球場。

現在唯一要克服的問題就是,海盜和藍鳥有幾天會同樣是主場球隊,藍鳥可以選擇在有衝突的場次前往客隊的主場比賽,或是匹茲堡附近的體育場,以及小聯盟球場比賽,還是可以獲得解決。

(民視新聞/王人瑞、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國民踏出衛冕第一步「美版陳時中」開幕戰開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