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剖蚵大賽300多人參賽 「3秒剝一顆」觀眾驚嘆

嘉義區漁會舉辦第10屆剖蚵大賽,300多人參賽,大家聽到哨音響起,左手拿起蚵殼、右手持蚵刀在殼縫挑轉,掀開蚵殼也順勢切下肥嫩鮮蚵,拋入水盆,這個過程只要大約3秒,讓不少參觀民眾大開眼界。

更多新聞: 7月熱情嘉義縣!農村小旅行、東石海之夏陸續登場

左手拿起鮮蚵殼、右手蚵刀在殼縫挑轉,掀開蚵殼也順勢切下肥嫩鮮蚵,手工剖蚵大賽,人工剝殼速度像是機器在操作。

可別以為快就行,還要讓細皮白肉的鮮蚵毫髮無傷,而新住民組的專業剖蚵手10年經驗,1天最多可以剝上40斤。

嘉義區漁會今年舉辦第10屆剖蚵大賽,總共有307人參加,分作6組。選手們展現華麗技巧,讓不少現場觀眾眼界大開。當然剝蚵要讓專業的來,主辦單位也為一般民眾準備了另一個主角,超澎派的蚵仔煎。

鮮美的鮮蚵鋪滿鐵板,再淋上蛋汁、灑上蔬菜,巨無霸蚵仔煎光用看的就讓人口水直流。剖蚵快手1天可以賺上千塊,不過看看這人工剝蚵的姿勢,剝蚵手工作後的腰酸背痛,也是必然。

(民視新聞/鄭榮文、鄭博暉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嘉義超人氣古早味烤玉米!「6種醬料」任饕客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