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炸!買水餃額外加醬被提醒要加錢 老闆娘:堅持品質、一分錢一分貨

很多民眾吃水餃都喜歡加辣加醬油,尤其加好加滿更有味。嘉義一家知名水餃店卻遭民眾投訴,外帶只各給一包醬油和辣油,現場要加額外醬料還要被收費,相當受氣。業者出面澄清,強調醬料真才實料有成本考量,希望民眾體諒。

更多新聞: 干貝4顆賣240元!民眾怨「貴得離譜」業者:進口成本高

網友來到嘉義這家經營20多年的水餃名店外帶水餃,因為愛吃辣,就在現場打開外帶餐盒開始加起了辣油,沒想到被店家勸阻說多加醬料要加錢。

水餃店老闆娘表示,「我轉頭過去看他還要再加,而且他是整罐端起來舀,還要再加你才15顆水餃,你加這麼多辣油是過份了點,3包賣十塊(所以有單賣),有啊本來就可以單買。」

老闆娘出面強調,醬料都是按份量附送,因為辣椒粉取材比較貴,每包成本1300元,15顆給一包醬油搭配一包辣油,遇上很欣賞自家辣油包的客人也會單賣辣油包,這次遇上的客人,15顆水餃舀了4、5匙辣油,實在不符合比例原則,才出面勸說。

水餃店老闆娘強調,「我們這都一分錢一分貨,辣油我們自己做的,醬包我們自己包的。」

因為是名店又強調真材實料,辣油都自己做,還花了十多萬購置裝包的機器做好辣油的分裝。老闆娘強調醬料業要成本,尤其自製辣油成本較高,希望顧客斟酌取用。

水餃店老闆娘說,「我不會用雜牌的醬料,(所以是堅持品質)對,我是堅持品質,所以就要一分錢一分貨的價值,我今天要是用劣質的醬料,你要怎麼加我不會阻止你。」

水餃名店是賣水餃,哪知道遇上的顧客像是來吃辣油不是來吃水餃,老闆娘這才多說了幾句辣油很貴的抱怨,無非建議顧客斟酌取用,不要浪費食材。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要加錢 惡搞麵店狂加酸菜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