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指李眉蓁論文風波「揭開潘朵拉盒子」 柯文哲引「海濤法師業障說」諷:台灣很假
柯文哲談論文風波。(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碩論涉嫌「高度抄襲」,接連引爆其他政治人物碩論爭議,台北市長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繼日前對此回應,一個字「慘」後,今天表示「李眉蓁揭開潘朵拉的盒子」。他說,這反映了台灣在過去就「很假」,並引用海濤法師的話諷刺「你的眼睛業障重,一切都是假的」,該趁這機會讓台灣社會反省,學位不要變成裝飾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眉蓁婆婆發誓「若說假話胸部變小」 陳柏惟:求肚子變小秘方在線等

李眉蓁以在職專班方式攻讀中山大學碩士時的論文被揭發有96%都是抄襲,接著國民黨立委鄭正鈐、高雄市議員李雅靜也都被爆出有碩論抄襲爭議。國民黨不甘示弱召開記者會反擊,指現任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是「綠營國師」,幫助不少民進黨人士攀高位。

柯文哲今日到台中輔選和平區長候選人張瑞紘時被問及此事,他回應,「李眉蓁揭開潘朵拉的盒子」,並表示坦白講,從政後還真有辦法靠自己實力拿碩士、博士的很少,「要嘛找槍手、要嘛一路放水到底」。

柯文哲直言,這反映台灣這個國家在過去就「假的、一切都是假的」。他諷刺笑說就像海濤法師所言,「你的眼睛業障重,一切都是假的」。如今一踢爆真的要追究,他非常清楚,一大堆人學位哪有可能是真的,「大家莫騙了!」也許趁這機會讓台灣社會反省,學位不要變成裝飾品。

另外,柯文哲當台北市長還要當黨主席拚2024總統大位,現在同時還得去上課拿學分。他指出,因為外科專科每6年要600個學分,自己前面幾年學分都很少,被通知再不去上課外科專科證書就會不見,後來發現真的要乖乖去,「就算當總統也不能把外科專科證書弄丟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嗆政壇少用實力拿學位!柯文哲:不是找槍手就是放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