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眉蓁學韓國瑜「預告可能被抹黑」陳其邁:轉移焦點

對於「講假話胸部會變小」的言論,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說婆婆本來就很幽默,還說這是高雄人接地氣、不會假仙的樣子;陳其邁則幽默回應他是醫學院畢業的,過去沒聽過說假話胸部會變小的說法。另外李眉蓁還提到對方陣營可能抹黑她在外頭有小孩、先生有小三,與之前韓國瑜打選戰的手法相似,也讓人懷疑是否有人指導?李眉蓁說她只是有感而發。

更多新聞: 連立堅非總部輔選幹部!陳其邁陣營批國民黨「指控賄選」抹黑

李眉蓁一早到三鳳宮參拜,祈求神明為選情加持,前一天婆婆為了替她背書,說出「若說假話胸部變小」,引發各界熱議。

對此李眉蓁表示,「我的婆婆本來就很幽默,那我也愛這樣的婆婆,她是高雄人,高雄人其實就是蠻接地氣、不會假仙。」

陳其邁則回應,「我是在醫學院畢業,過去也沒有聽過類似這種說法,我覺得選舉還是應該要聚焦在政策上。」

李眉蓁力挺婆婆做自己,但同樣是女性的市議員黃捷聽不下去,臉書痛批把胸部變小當作說謊的懲罰,這樣的女力「蓁眉力」、「蓁眉品」,不明白胸部大小與道德操守到底有什麼關係?根本是女性的豬隊友。

黃捷提到,「這是嚴重的失言,因為她自己如果沒有性別意識的話,要如何帶領高雄市的整個性別環境呢?所以對於這件事希望,李眉蓁可以出來鄭重道歉。」

選舉舞台上拿女性身體來開玩笑,怎麼聽起來有些熟悉,另外讓人熟悉的還有這段話。李眉蓁說,「可能說我爸爸是黑道,或是說我外頭有小孩,還是我先生有小三,全部都有,或是我在中國有做生意,未來一件一件可能都一直跑出來。」

先預告會被對手抹黑,化身為受害者,和韓國瑜選舉時的招數如出一轍,莫非背後有高人指點,走韓式選戰路線?李眉蓁回說「我是有感而發,大家也都知道這兩天這些風波,所以我只是舉例。」陳其邁則批評,「扯東扯西的來轉移焦點,我覺得這種政治口水真的是沒有必要。」

李眉蓁極力擺脫「韓國瑜2.0」的形象,卻一而再的複製韓國瑜的配方,看不到所謂年輕世代的差異。

(民視新聞/孫慧娟、林樹銘、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杜絕論文抄襲歪風!教育部祭出「李眉蓁條款」教授、學校都要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