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約旦8月5日逐步開放國際航班 台灣等22國列入首波鬆綁名單
約旦首波開放名單包含台灣,圖為桃園國際機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東國家約旦宣布,8月5日開始逐漸開放國際航班,但僅限於疫情風險低的國家。首波開放名單包括台灣、奧地利、加拿大、義大利、中國和泰國共22國,允許航班往來,且旅客入境後不需隔離14天,但行前需進行核酸檢驗,當局並表示開放名單會隨疫情狀況進行調整。

更多新聞: 疫情期間壓力有多大?約旦人不射飛鏢改「丟斧頭」紓壓

約旦政府因應境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趨緩,規劃自8月起逐步開放邊境,我國列入首波開放入境國家名單,台灣旅客入境將可以不用隔離。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先前表示,此一措施再度彰顯台灣防疫成就,誠摯歡迎約旦政府給予我國入境便利待遇。

約旦自3月17日起暫停全球旅客入境,但近期約旦境內疫情已逐漸趨緩,幾乎沒有社區感染案例,約旦政府規劃8月起逐步開放邊境。

經約旦政府評估各國疫情現況及防疫成效,將台灣、中國、馬來西亞、泰國、奧地利、瑞士、德國、義大利、賽普勒斯、加拿大、喬治亞、丹麥、拉脫維亞、愛爾蘭、冰島、格陵蘭、挪威、紐西蘭、馬爾他、立陶宛、愛沙尼亞及摩納哥等22國納入首波開放國家名單。

自台灣入境的旅客,在持有出發前72小時內採檢的武漢肺炎核酸檢驗陰性報告,以及在台灣停留至少14天相關證明文件,並於抵達約旦機場後再次接受武漢肺炎檢測,確認採檢陰性的情況下,即可免隔離入境約旦,但相關具體實施細節,約旦方面將進一步公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