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1億台幣!比爾蓋茲助南韓研發抗疫疫苗 明年可望產2億劑

美國武漢肺炎疫苗本周進入第三階段的人體實驗,但距離量產上市還有一段時間。在疫苗上市之前,專家打算先使用患者身上產生的抗體治療。而為了加速疫苗研發,微軟共同創辦比爾蓋茲致函南韓總統,表達願意出資360萬美金,相當於1.07億台幣,協助加速研發疫苗,最快可望在明年6月前,生產2億劑疫苗。

更多新聞: 台灣武肺疫苗研發慢半拍?專家盼鬆綁法規資金

全球現在最想要,卻有錢也買不到的,就是武漢肺炎疫苗。由美國研發的疫苗,本週將進入第三階段的人體實驗,但研發到上市,至少還要等上一年。如果倉促推出,擔心會有安全疑慮。

微軟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表示:「疫苗必須做到三件事,它必須安全、它必須降低傳染率、它也得保護個人的健康。」

為了加速疫苗研發,嘉惠全球更多人,比爾蓋茲20號致函南韓總統文在寅,表達出資合作研發的意願。

青瓦台副發言人說:「比爾蓋茲表示,他對於南韓武肺因應表達讚賞,包含有效地隔離措施,以及疫苗研發的領導地位,蓋茲先生表達期望能夠與南韓政府合作,讓全世界可以從在地研發的疫苗受惠。」

比爾蓋茲基金會將資助360萬美金,給南韓疫苗業者,協助其研發武肺疫苗。預計明年6月底以前,可以量產2億劑疫苗。不過以現有的研究顯示,光施打一劑可能無法產生效果。

比爾蓋茲表示:「就我們擁有的許多資料顯示,沒有一位受試者看起來能夠一劑見效,因此這些全部都是多劑的疫苗。當我們真正觀察年長者的效能時,有些甚至必須超過2劑,才能達到我們想要的保護效果。」

隨著武漢肺炎持續在各國延燒,疫苗上市緩不濟急。科學家正在嘗試,使用患者體內的抗體,作為預防及治療的救急方式。抗體治療效果只能維持一兩個月,可在疫苗上市前,提供高風險族群如醫護人員暫時性的保護,或者用於輕症患者上,減少演變成重症的機率。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魔鬼對決》黃晸玟約旦隔空打片 朴正民挑戰跨性別者撂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