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疫苗有望年底前問世!美國3萬受試者進行最後人體試驗

帶您關注武漢肺炎疫苗的消息。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研發的疫苗,昨天(7月27日)正式展開最後階段的人體試驗,美國副總統彭斯也前往莫德納位在邁阿密的廠區,宣布試驗開始。這項階段將有3萬名受試者參與,也是全球各國主管機關核准的最後一道門檻,倘若一切順利,疫苗將可望在年底前問世。

更多新聞: 確診議員前一天和司法部長距離超近...眾議院宣布入內強制戴口罩

為結束疫情夢靨,各國無不卯足全力研發疫苗,美國在副總統彭斯宣布下,美國衛生研究院與生技公司莫德納共同研發的疫苗,7月27日正式展開最後階段的人體試驗,而這也是川普政府5月宣布疫苗研發工作小組的「神速行動」下,首個展開人體試驗最後階段的疫苗。

彭斯表示,「要特別提到神速行動的是,我們不會等試驗結束才開始生產疫苗,而是要這些公司現在就生產疫苗,一旦我們確定疫苗安全且有效,就能對全美供應數千萬劑疫苗。」

彭斯對疫苗問世掛保證,但試驗也得要先成功。這項試驗將有3萬名自願者參與,分兩批注射2劑疫苗或安慰劑,第一劑注射後,過28天再注射另一劑,當天首位注射的受試者,也表示自己相當興奮。

根據CNN報導,這項試驗要的是會到社區走動的受試者,如果你是在家工作、只待在家網購雜貨的人,就不會是適合的受試者。試驗會對受試者注射疫苗或安慰劑,再讓你出外走動,讓你暴露在病毒下,這樣才能知道疫苗是否有效。

美國防疫大將,也就是衛生研究院傳染病所所長佛奇,表示除非有疫苗保護,否則疫情將更糟,也強調將確保疫苗研發不會躁進。

佛奇說,「在挽救疫情的疫苗還沒出現前,我們能做的就是避免群聚、人際分別,大家都戴口罩等方式,我們不會在危害安全、危害科學的狀況下研發疫苗。」

佛奇表示,將密切追蹤受試者在接種後的狀況,研究哪批受試者會受到感染,這項試驗也能研究出劑量高低的有效度,以及疫苗本身的有效度,而結果可能要等到11月或12月才會出爐。美國政府也表示,倘若一切順利,疫苗將可望在年底前問世。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武肺疫苗研發慢半拍?專家盼鬆綁法規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