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戴安全帽、亂停車 小琉球萬人登島旅遊亂象

國內疫情趨緩解封,又是暑期旅遊旺季,屏東縣小琉球湧進大量遊客,交通亂象層出不窮。尤其當地業者以小貨車違規載客,更造成安全疑慮,加上遊客租機車不戴安全帽就上路,警方與監理單位聯合交通稽查,一天內告發違規130件,呼籲民眾和業者都要注意交通安全。

更多新聞: 改裝車噪音令人厭!花蓮警大規模取締「最高罰2.4萬」

民眾報復性旅遊,屏東小琉球假日湧入破萬人次遊客登島,不過突然間來了這麼多旅客,小琉球當地交通也出現諸多亂象。

屏東監理站副站長凌竟銘說:「它是一個拼裝車,我們找不到它的車身引擎號碼,屬於拼裝車的部分,我們沒入了一件,最多最大宗的就是,違規停車跟沒有戴安全帽。」

許多遊客騎機車沒戴安全帽,碼頭周遭違規停車亂象多,店家外排隊人潮多,機車也跟著亂停,甚至有業者為了招攬生意,違規改裝貨車載客,把自小貨車後方改裝成有遮陽頂棚,車斗兩邊加裝長板凳讓遊客乘坐,明顯有安全疑慮。稽查人員強調:「後車斗都不能坐人,遊客的話就是拒絕搭乘,為了自身的生命安全。」

警方與監理單位聯合出擊,總共取締無牌拼裝車違規行駛道路載客1件,改裝車體3件,無照駕駛3件,車廂以外載客2件,違規停車42件,和未戴安全帽79件,一天內總共130件。違停和未戴安全帽是最明顯的違規。

警方強調取締行動會持續加強,但重點還是在提醒民眾和遊客,注意交通安全,才不會讓出遊的興致,因為意外被打壞。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流汗總比流血好!顏面骨折年破百例 醫師籲騎車戴全罩安全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