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性出遊!2萬人湧入小琉球 浮潛像下水餃

端午連假,小琉球也被遊客擠爆,海邊浮潛像下水餃一樣,不過,也發生憾事。一名38歲的邱姓女子昨天晚間在杉福漁港海域潛水時失去蹤影,站在岸上等候的男友找了15分鐘沒找到人,趕緊向海巡隊報案協尋,救難人員在大約半小時後找到人,卻已經溺斃。

更多新聞: 民生用品大吃緊!綠島、蘭嶼僅靠1貨輪送物資

小琉球著名的花瓶岩海域,沙灘上站滿了黑壓壓的人群,防寒衣加上救生衣,清一色的裝扮,都是要去浮潛。海面上也漂浮著不少人,簡直就像下水餃一樣擁擠。

停車場也是停得滿滿滿,一位難求,更不要說船班,一波波的遊客排隊搭船湧入小琉球,端午節頭兩天,預估旅客數就突破2萬人。

不過,遊客享受小琉球的大自然海景,卻也傳出不幸。被尋獲的38歲的邱姓女子,周四晚間6點多和男友來到杉福漁港浮潛,男友因為不諳水性沒下手,女子獨自一人戴著面鏡浮潛,游著游著突然失去蹤影,再找到人時已經溺斃。

海巡隊調查,女子是獨自下水浮潛,並沒有請當地的教練帶隊,端午連假到小琉球度假卻發生憾事,情侶甜蜜出遊,只剩一人回家。

而同個地點,幾天前才發生韓籍遊客和台籍遊客兩人雙雙溺斃的事件,可見海流之險惡,呼籲遊客從事浮潛等水上活動,還是要找專業教練比較安全。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沒戴安全帽、亂停車 小琉球萬人登島旅遊亂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