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疫升級 即日起搭高雄捷運、輕軌須全程戴口罩
高雄捷運即日起恢復全程戴口罩。圖為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台灣近日出現3起出境後返國確診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8大類場所」應佩戴口罩,高雄捷運今日也宣布即日起搭乘捷運、輕軌要「全程戴口罩」,違者開罰1萬5000元罰鍰。

更多新聞: 去年感受不到市府支持停辦 高雄大港開唱回來了!

因應疫情,陳時中8大類處所務必戴口罩,包括醫療照顧機構、大眾運輸、賣場市集、教育學習場所、展演競賽場所、娛樂場所、大型活動、宗教場所。

原先在防疫新生活階段放寬戴口罩限制的高雄捷運,今日配合指揮中心的最新政策,宣布民眾搭乘捷運、輕軌要全程戴口罩,違者最高可罰新台幣1萬5000元。

除了高雄捷運,台北捷運也宣布恢復全程戴口罩,高鐵則維持進站時須配合量測體溫、自備口罩並配戴,進站後若可維持社交距離,可不戴口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搭捷運全程戴口罩!搭北捷不戴口罩可罰1.5萬 新北、桃園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