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過飛碟屋嗎? 全世界只剩67間! 像外星人降臨  感受太空情調

60、70年代轟動一時的飛碟屋,重現江湖,美國一名退休人士以1萬4000美金,買下一棟廢棄的飛碟屋,改裝之後再砸重金買下一個山頭,將它運到山上安置當作度假小屋。

更多新聞: 尋找外星生命最重要發現金星測出「磷化氫」

14坪大明亮寬敞的空間未來感十足,360度環繞窗戶室內每個角落都能照得到陽光,色彩繽紛的裝潢,走60、70年代普普風,佇立在巨石上彷彿外星人降臨地球。飛碟屋屋主唐納森說,他從小就對太空非常有興趣,對科幻故事十分著迷,對外星人不那麼有興趣,而是對太空旅行與居住在其他星球感興趣。

屋主來頭不小,在歐巴馬政府時期擔任歷史保護諮詢委員會主席,買下的這間飛碟屋建於1969年,曾被用來作為美軍辦公室,後來棄置於聖地牙哥設計中心的停車場中,設計中心2002年轉手時,新的業主原本想要銷毀,唐納森聞訊趕緊表達接手的意願,後來以美金1萬5買下這棟飛碟屋。

他保留所有內裝及家具加以整修,還在山上砸下7萬5美金買下一片岩石山坡,再以卡車將飛碟屋運上近2000公尺的山上,當作夫婦的度假小屋。環形內裝從中心點往各個空間等距,對年邁的夫妻來說,十分方便也深具紀念意義。

飛碟屋屋主唐納森表示,「這是飛碟屋第52周年紀念,和人類登陸月球同一時間,美國以及全世界著迷於廉價住宅,提供給廣大民眾可以預先建造好,輕易地運送到各地。」

1968到1978年之間約100間飛碟屋問世,原本是想要利用便宜的塑膠材料,建造平價房屋作為山中滑雪度假小屋,不料70年代後半起,石油價格飆漲連帶帶動塑膠價格上揚,每間造價高達美金1萬4,不敷成本因而停產,目前全世界僅存的飛碟屋只剩下67間,其中20間在美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車水馬龍再見了 「玻璃別墅」如現代世外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