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錦屏母熊今野放 衛星追蹤項圈有助蒐集台灣黑熊生態
錦屏母熊野放成功,衛星追蹤項圈記錄野外生活。(圖/台東林管處提供)

今年4月23日在台東縣錦屏林道誤踩山豬套索,造成雙前肢受傷的錦屏母熊,經屏科大野保中心獸醫團隊3個多月來的照料下,傷勢痊癒且恢復良好,於今(7)清晨六時許,由照護人員陪伴下,成功在中央山脈某處山區野放。


更多新聞: 台東利稻村連2天黑熊出沒 網友笑稱可改名「有熊村」

野放的地點就在今年5月16日野放廣原小熊姆拉斯地點的鄰近山區,而野放過程全程錄影,看到籠子開啟後,錦屏母熊沒有馬上衝出籠子,反而是左看右聞瞧瞧四周環境,謹慎的態度讓工作人員印象深刻,足足花了43秒才踏出第一步。

台東林管處處長劉瓊蓮表示,錦屏母熊進到森林裡的第一時間,大家都很欣慰,也看到錦屏母熊很謹慎也很淡定的踏出籠門,而在牠展開森林的生活前,也在牠脖子上裝了衛星追蹤項圈,會持續追蹤半年,藉此了解牠的動態,也可以蒐集台灣黑熊野生族群的野外活動資訊,透過追蹤對於黑熊保育將會有重大貢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