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利稻村連2天黑熊出沒  網友笑稱可改名「有熊村」

台東瑞海鄉利稻村,連續兩天被人拍下,有台灣黑熊出沒。網友笑說,「利稻村」都可以改名成「有熊村」了。林管處研判,被拍到的小熊應該是可以獨立生活,但不確定是否為同一隻,同時也呼籲附近的居民,要盡量把食物收好,好讓人熊可以保持距離。

更多新聞: 破壞環境!太平山「廚餘隨地灑」恐遭林務局開罰14萬

一團黑色毛茸茸的物體,在山坡上不斷晃呀晃,仔細一看竟然又是台灣黑熊。台東南迴公路附近,連續兩天被人拍到有黑熊出沒。前一天的兩歲小黑熊,被民眾近距離拍下。而好巧不巧,這兩隻小黑熊,都是在海端鄉的利稻村被發現,消息一出,有網友開玩笑,說「利稻村」可以改名成「有熊村」。

連續兩天有黑熊出沒,目前仍無法判定是不是同一隻。不過除了這兩天的小熊,利稻村最有名的莫過於去年9月被發現「利篤」小熊。而利稻村許多村民也都曾目擊台灣黑熊出沒,起初以為是大黑狗,竟然是大黑熊。不過林管處也提醒當地居民,熊類還是有攻擊性,廚餘、食物千外別放屋外,讓黑熊習慣到部落覓食,若是真的遇到,還是得保持距離。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錦屏母熊今野放 衛星追蹤項圈有助蒐集台灣黑熊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