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日本昨增1606確診創新高 沖繩疫情最慘 9天連假返鄉潮減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不見減緩,昨天(7日)全國又新增1606起確診,創下單日新高,其中離島沖繩的疫情更是全國最嚴重,沖繩縣府也再三呼籲居民嚴防疫情擴散,但眼看日本從今天開始進入長達9天的盂蘭盆節連假,許多民眾也在猶豫究竟是要返鄉出遊、還是要待在家裡好好防疫,陸空交通人潮因此大幅減少。

更多新聞: 台灣再增2名境外移入個案 菲國台商夫婦返台同時確診

日本進入一年一度的盂蘭盆節連假,原本應是大批民眾攜家帶眷、準備返鄉或是出遊的時節,但今年因為碰上疫情,導致東京車站裡的人潮也比往年少了許多,日本民眾受訪表示,「我們決定全家人要分批返鄉,不要所有人都聚在一起,大概是輪流返鄉這種感覺,然後也盡量不要出門。」

日本染疫人數節節攀升,7日大阪和離島沖繩更創下單日新高,中央政府同一天召開的分科會議上,終於訂出全國統一的疫情指標標準,並將沖繩列入疫情最危急的第4級,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表示,「這種狀況若持續下去,恐怕各醫療機構將無法運作,治療重症患者的難度也將提高,現在雖是疫情逐漸擴大的艱困時期,但也請大家再加把勁。」

雖然多地政府請求民眾,連假期間避免跨縣移動,但中央表示只要做好防疫就可照常出行,讓民眾無所適從,日本民眾疑惑表示,「如果可以的話當然是想回老家,但"外出"和"自肅"根本是完全相反,實在不知道哪個是正確的。」

有業者就順勢推出「VR掃墓」服務,除了幫客戶清潔祖墳外,同時還會拍攝全景影像,即使人不在心意也到。

雖然地方政府要求暫緩各項活動,但有遊樂園逆勢操作,準備舉辦夏日祭典,讓大小朋友同樂,那須高原公園董事松本賢太說明,「各地很多祭典都取消了,我們則希望藉這一年一度的祭典,讓地區的民眾也能好好享受。」

園方利用50公頃的寬廣腹地,希望民眾在享受祭典氛圍同時,也能確保社交距離,而連假期間如何確保病毒不沾身,成為全日本共同課題。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將進入盂蘭盆節連假 東京等地呼籲民眾暫緩出遊或返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