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幼稚園」每周只上1小時  家長笑著買單:真的幫大忙了

日本在肺炎疫情下,不僅企業紛紛改採讓員工遠距辦公的新工作型態,甚至讓小朋友在家學習的「線上幼稚園」也成為這波疫情下的熱門選擇,小朋友即使待在家也能透過網路,在專業幼教老師的陪伴下學習和遊戲,不但托幼效果不打折也讓家長有更多喘息空間。

更多新聞: 台大百人課程 今起採遠距教學

日本自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各地多間幼兒園傳出群聚感染、讓家長人心惶惶,這位職業婦女就為了防疫,選擇讓三歲的女兒盡量待在家,自己也申請一周兩天在家遠距辦公帶小孩,卻也衍生出不少麻煩。

日本職場媽媽表示,「小孩會跟我說一起玩,或是我弄好了快看之類的,當要同時兼顧工作跟帶小孩時,果然還是會覺得很煩燥。」家長要邊工作邊帶小孩讓人大喊吃不消,此時由民間業者推出的線上幼稚園服務,就能大大派上用場。

透過網路和攝影鏡頭,幼教老師可和多名小朋友同時遠距互動,馬上就吸引到孩子的注意。

在老師的協助下,媽媽有時可以和孩子一起遊戲培養感情,有時也能讓孩子自己跟著老師的帶動唱手舞足蹈。雖然每周只有一小時的線上課,但對媽媽來說已經是不可多得的珍貴時間。

對此日本職場媽媽則表示「小朋友的注意力會集中在自己有興趣的地方,我就可以趁這時候好好工作,有這服務真的是幫了我大忙。」

疫情下許多父母選擇在家工作順便帶孩子,但也有一半以上的家長表示除了工作效率大幅下降外,身心也累積許多壓力,像這樣的線上幼稚園也給了爸媽們喘息的空間。

面對民眾對線上幼稚園的需求大增,現在地方政府也動起來,要培訓更多能因應線上教育的師資,在這疫情時代中滿足更多家庭的需求。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重挫健身房教練自救 推遠距教學業績回升2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