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位MLB蹲捕球員! 林子偉「游捕」兼修創紀錄

林子偉今天從游擊轉戰捕手,這在大聯盟119年來的歷史中,只出現過41次僅30位球員達成這樣的罕見紀錄,去年春訓前紅襪總教練柯拉公開表示,林子偉是第三號捕手,而且還曾經由紅襪傳奇捕手瓦瑞泰克(Jason Varitek)指導過。

更多新聞: MLB/洋基對決紅襪 豪華打線拚5連勝

沒看錯林子偉穿著護具,帶著笑容準備坐鎮本壘後方,這場比賽他從游擊轉戰捕手,一張表單告訴你這個紀錄有多難得!

根據棒球數據網站Baseball Reference紀載,大聯盟自1901年以來只出現41次這種狀況,僅30位球員有過這樣的經驗,上一次要追溯到2018年7月1號,Russell Martin效力藍鳥時所達成。

實際上,紅襪不是第一次考慮讓林子偉蹲捕,早在去年春訓前總教練Cora就曾經提及此事:「林子偉會做為第三號捕手,他應該可以做到,他曾經跟Varitek一起練球,他就是那個人選,他去年就知道這件事情,上季他就有跟Varitek訓練,當我們找不到人選的時候,就換他挺身而出了。」

原來林子偉曾經接受過紅襪傳奇捕手Jason Varitek指導,游擊手和捕手堪稱棒球場上難度最高守位的前兩名,球評分析其實在棒球基礎訓練上,兩個位置的必修課,有異曲同工之妙。

球評陳師正說,「兩個位置內野手跟捕手共通性,我想很強調第一個下盤的力量,第二個就是腳步的變換比較基礎的訓練,在過去他的學生時代或許他曾經有接觸過。」

林子偉成為在世界棒球最高殿堂蹲捕的第一位台灣球員,超級工具人的招牌果然名不虛傳。

(民視新聞/蔡晴景、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世仇大戰登場!洋基派王牌強投對決紅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