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娛樂圈病毒侵入!傑尼斯男星驚爆染疫

日本疫情持續升溫,昨(13)日全國傳出1176人確診睽違4天再度單日破千。其中東京就佔206人、大阪177人,包括傑尼斯男星伊野尾慧在內,一天內就有3名藝人宣布染疫,而職業足球J聯盟也爆發群聚感染多場賽事被迫喊卡,眼看疫情蔓延,這一周又是盂蘭盆節長假觀光區都不敢掉以輕心。

更多新聞: 親妹染武肺住院 莎朗史東嗆:你們不戴口罩害的

舞者戴著透明口罩、翻轉斗笠,以山形縣著名的「花笠舞」歡迎外來遊客。本該是熱鬧的盂蘭盆節連假,沒想到會遇上肺炎病毒攪局。

國際醫療研究中心大曲貴夫表示,「病例已擴散至東京全境,遍布所有年齡層。」重災區東京疫情升溫連貼有防疫合格標誌的菲律賓酒吧都爆發群聚感染。

沖繩縣更是連續10多天確診比例都佔全國之冠。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表示,「將把我們自訂的警戒等級提升為最高的4級,進入感染蔓延期。」

知事玉城丹尼自行宣布將緊急事態延長到8月29日為止,呼籲民眾儘量宅在家,就怕有病毒自遠方來,神奈川等地的海水浴場都不開放,玩水人潮降到往常的六分之一,廣島縣以海上鳥居出名的嚴島神社,參拜民眾稀稀落落。

根據統計日本8~10日之間,到外縣旅遊的人數的確比去年同期少了4成5,但關東和關西各自區域內的跨縣移動還是相當頻繁。

室內寬敞舒適、就像留在家中打開大門一秒接觸大自然,京都的豪華露營帳篷最近大受歡迎,預約早早爆滿,日本旅客表示,「考慮到肺炎的問題,這邊有隔間可以讓家人分開用餐,覺得防疫做得不錯所以才選這邊。」

日本人往常都會在盂蘭盆節期間返鄉祭祖,如今法會改成共同舉辦每個人面罩口罩戴緊緊,此外還有計程車業者,提供「代理掃墓」服務,只要付單程的計程車費,外加5千日圓,就能請小黃司機代為打掃供花,肺炎疫情蔓延也讓例行的傳統節日全然改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笑不出來!同場直播4諧星全部染疫 吉本興業旗下「軍團山本」糗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