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根爆大規模群聚感染  日本盂蘭盆節連假 疫情緊繃

日本昨天(10日)全國仍有839人確診,其中東京197人、大阪123人,島根縣更有一所足球名校的宿舍,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包括球員和教職員累計病例已有91人,校方為了以防萬一,昨天開始進行全校篩檢,因此人數還可能增加,最近正值日本盂蘭盆節連假,許多夏日祭典卻被迫取消連法會都改成線上舉辦。

更多新聞: 日本娛樂圈病毒侵入!傑尼斯男星驚爆染疫

身穿色彩鮮艷的服裝,手拿響板隨著口號和音樂起舞,熟悉場景,人潮卻比往常縮水很多,日本高知縣的「夜來祭」,和阿波舞以及新居濱太鼓祭,並列為四國地區三大祭典,往年都有多達1.8萬名舞者參加,今年卻因為肺炎疫情60年來首次喊卡,當地商店街的3組隊伍,決定自己舉辦縮水版的夜來祭,舞者準備時戴上口罩,跳舞期間還得保持社交距離,為避免觀眾群聚事前並未公告時間。

歷史悠久的祭典紛紛停辦,因為日本疫情仍然不太樂觀,除了重災區東京、大阪之外,島根縣的足球名校,也爆發群聚感染,校內足球社球員的專用宿舍截至8月10日為止,就傳出近百名師生確診。

長達一週的盂蘭盆節長假才剛開跑,香川縣就傳出有學生返鄉後確診,沖繩除了連日病例攀升,更在10日傳出首起離島的死亡病例,原定11日開學的那霸市,就宣布中小學暑假繼續放到16日。

地方政府紛紛呼籲民眾有症狀就別回來,盂蘭盆節本來是日本人返鄉祭祖的節日,如今法會也只能改成線上舉辦,住持用視訊誦經,還有僧人代替民眾上香,疫情打亂日本的夏日活動,也讓今年的盂蘭盆節顯得不同以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職業足球多人確診取消比賽 沖繩超過1300人染疫 研議升高至最高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