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路標指示不清釀車禍?八德鶯歌匝道路標遭撞倒

之前為您報導過桃園八德交流道有一個路標設計不良,八德寫左邊指向右方,鶯歌寫右方卻又指向左邊,造成駕駛混淆,甚至釀成意外,現在又出事了!上午9點多,一輛大貨車直接把這個路標撞倒,包括駕駛和乘客都受到輕傷,警方初步判定,應該是開車撿手機導致意外發生。

更多新聞: 「弯」現高雄馬路被酸赤化高市府:變體字「設置規則有範例」

白色貨車側翻在Y字型閘道口,車頭幾乎全毀、車輪變形,擋風玻璃已經和車頭完全分離,道路標誌被連根拔起,草地上還留下一隻疑似肇事駕駛的皮鞋,不難想見當時的撞擊力道有多猛烈。

開車不能用手機,就是有人不聽話!上午9點左右,一名年約30歲的大貨車駕駛開車行經八德交流道時,疑似因為撿手機沒有注意前方路況,直接朝著Y字型路口撞了上去,造成右眼角撕裂傷需要縫合,而同車年約20歲的女乘客則是手腳擦挫傷,所幸都沒有大礙。

發生意外的這個Y字型閘道口已經不是第一次出事了。上個月初,就有圖文創作者在臉書貼上一張轎車撞分隔島的圖片,抱怨標誌設計不良,八德寫在左邊但指向右方,鶯歌寫在右方但卻指向左邊,容易讓人搞混。一個多月後,這裡又發生翻車意外。

儘管駕駛疑似是因為撿手機才會釀禍,但如今混淆不清的路標被貨車擊落倒地不起,或許相關單位可以趁機修正,徹底解決問題。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揪甘心!七旬翁車上突心臟不適 警察緊急鳴笛開道 3分鐘抵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