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大門夜市推「環保攤商」民眾「自備餐具享折扣」

花蓮東大門夜市,推廣「環保攤商」認證,響應超熱烈。400家攤位,已經有超過5成獲得認證。其中餐應業者更是踴躍,加上還在申請的已經突破8成。另外民眾若有自備餐具還可以得到折扣,縣府也提供環保餐具讓免費民眾來租借。

更多新聞: 「台灣阿甘」林明德 病癒首現身 宣揚環保理念

一走進夜市,美食香味撲鼻而來,遊客邊走邊吃,嘴裡沒有一刻閒下來,但累積下來的免洗餐具形成大量的垃圾。為了環保,花蓮縣府在東大門夜市推行環保標章,攤商們響應熱烈。

環保攤商說,「感應式的洗手台,還有衛生紙可以供客人使用,連我們的號碼牌都是這種可以一直再回收再利用的。」

東大門夜市主委林文松表示,「(民眾)自己帶環保餐具的話(環保攤商)有折2元、5元,到10元不等都有,東大門夜市總共有400個店家,參加的店家242家,合格的目前已經破200家了。」

目前已經有5成攤商獲得環保認證。而且夜市245家餐飲業者,合格的、審核中的更是高達199家,突破8成。此外民眾若是自備餐具可以享有折扣,夜市也提供環保餐盒,只要押金就可以免費租借。

遊客說,「(有這個租借服務你會來使用嗎?),如果我沒有帶我會來用,可是重點是我們有帶,所以這一環目前不會去用到。」

遊客說,「還是會有點擔心,不知道有沒有洗乾淨或有沒有消毒,如果確實有消毒乾淨洗乾淨,確實是可以借,(還是會盡量自己帶?),對會盡量自己帶。」

花蓮縣府會請廠商清洗消毒,減少民眾的疑慮,如果真的不放心,那就自備餐具、響應環保,可以吃的開心又安心。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響應「無痕飲食 綠色新生活」 嘉市鼓勵民眾自備餐具迺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