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輸三次!國民黨再掀檢討改革聲浪 林為洲喊「告別韓流」引韓粉、黨內反彈

國民黨今天(17日)的黨務工作會報,檢討敗選原因和黨務方向,目前已經有兩人辭職,分別是組發會主委葉壽山,和高雄市黨部主委莊啟旺。敗選後的另一個檢討方向還有韓國瑜,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在臉書發文說應該要「告別韓流」,引發了黨內和韓粉的雙重反彈。

更多新聞: 林為洲「告別韓流」慘遭韓粉出征 葉元之:不如著手改革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葉壽山匆匆走進黨中央開會,只是似乎被下了封口令,因為周一上午的敗選檢討會議還沒進行前,就已經傳出組發會主委葉壽山會辭職負責,另一位則是高雄市黨部主委莊啟旺也已經遞出辭呈,但有人覺得還不夠。

國民黨黨團總召林為洲在臉書發文寫著「是該告別韓流了,就當它是一則傳奇」,留言火速被藍營支持者和韓粉灌爆。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一個政黨的再起或一次大選,我們不可能靠單一部分力量可以支撐起勝利,主要是表達這個理念,單一力量是不夠的。」

新北市議員(國)葉元之,「告別是什麼意思?是不要韓粉嗎?還是不要韓國瑜?要開除韓國瑜嗎?語焉不詳,林為洲他不是一般的人,他不是路邊聊天下棋的阿伯,是擁有黨改革權力的人,基本上這些人拿出具體辦法,黨就往前進就對了。」

林為洲的告別韓流說,遭到挺韓的新北市議員葉元之痛批,身為黨內一級主管發文不如著手改革。林為洲回答記者說:「(黨內有逼宮的聲音嗎有聽到嗎?)現在應該沒有人會逼宮吧,因為現在這個燙手山芋沒有人想接吧。」

國民黨氣勢低迷,敗選後還有得檢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從彌陀衝林園看韓國瑜投票 韓粉「畫愛心」:感受到韓總對高雄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