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身來台生活單調反倒成目標 賭博網站招攬越南移工下注牟利

刑事局會同新竹警方破獲賭博機房!集團隱身在竹科附近的獨棟透天厝,吳姓電腦工程師看準越南移工來台生活比較單調,架設以越南人為賭客的賭博網站,用臉書招攬移工下注牟利希望這些移工一個拉一個,但沒想到網站才上線短短一個月就被警方抄掉。

更多新聞: 一年賭金高達四百億台幣!警方直搗賭博網站巢穴 逮13人

警方調查以吳姓主嫌為首的賭博集團,有工程師的專業背景,架設賭博網站利用移工們離鄉背井、生活單調休假,大多聚在一起,因此吸引他們下載賭博APP,等到成為會員之後就安排同鄉暗樁來遊說,利用超商點數換成虛擬代幣下注賭博。

越南文的博奕網站有百家樂、骰盅,還有賽馬,看似種類豐富卻是換湯不換藥,因為輸贏全由後台操控數據,賭客根本贏不了錢,還好警方掌握情資網站只短短經營一個月就被抄掉,下注總金額只有新台幣10萬元。

8月初,刑事局才在中部地區破獲一起越南賭客遭同鄉設局擄走、痛毆凌虐,再跨海勒贖的案件。越南移工在台無依無靠,成為不法份子眼中的肥羊,警方積極查緝不讓歹徒有機可乘。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台北報導 )

更多新聞: 遭酒店妹設局強押勒索後獲釋 害怕被消失?男神隱不回家不報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