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人的回憶!鮮蚵披薩配東泉辣醬 像吃蚵仔煎

東泉辣醬是台中人幾乎家家必備的醬料,台北有餐廳,把鮮蚵披薩結合東泉辣醬,吃來讓人聯想到蚵仔煎,甚至還有麻辣牛披薩。

更多新聞: 搶攻300億商機!連鎖超市火鍋快閃店吸人潮

一顆顆的飽滿鮮蚵散發海味,淋上台中人餐桌上少不了的東泉辣醬,酸甜辣的滋味,配上滑嫩鮮蚵,讓獨特的鮮蚵披薩彷彿在吃蚵仔煎。

手指慢慢推開麵皮,擠出空氣,讓外層烤過更酥脆。來回拍打,把麵皮延展到想要的大小厚度,不刷番茄醬,改用和鮮蚵比較搭的蒜泥、洋蔥,主角東石的鮮蚵就能登場,送入石板烤箱,400度快速烤兩分鐘,外皮才會脆,點綴蒜苗、A菜,鮮紅的東泉辣醬讓西式披薩有了台灣味。

研發主廚陳世偉表示,「我們嘗試20到30種不同醬料,包含蒜味、墨西哥辣醬,最後選擇東泉辣椒醬,簡單調味襯托出鮮蚵的鮮甜。」

就連麻辣火鍋也變披薩醬汁,牛肉不用涮的改用烤的,麻辣有味,花椒、辣椒做的麻辣醬,一一鋪上梅花牛肉,高溫鎖住鮮甜,撒上橄欖、番茄,為了增加口感,撒上麻辣花生更香辣。

再品嘗牛肝菌烤飯,怎麼擠上滿滿的打發鮮奶油,彷彿小山,吸收牛肝菌醬汁的米粒,鋪上滿滿一碗的菇,烤乾喚醒香氣,靠鮮奶油乳化更滑順,義大利料理融合台灣元素,要和民眾拉近距離。

(民視新聞/林嘉玫、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辣死人不償命!吃之前先簽「生死狀」 業者用死神辣椒漢堡 辣度朝天椒7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