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大同路570巷改成「單行道」用路人為省時逆向 警:勸導期後將開罰

為了實施車輛分流、疏導交通,桃園龜山的道路主管機關,7月將一條巷道,從雙向改為單行。但因為該條是許多民眾,往返台北的必經之路,許多人不熟路況或為了趕時間,依舊選擇逆向通行,場面險象環生。

更多新聞: 撞護欄摔車後昏迷? 女騎士離奇溺斃30公分深水溝

大大的單行道箭頭畫在柏油上,但奇怪的是前方卻有黑色轎車與機車騎士就這麼逆向行駛過來。

從另一個角度看,路旁的告示牌上,「單行道禁止進入」7個大字寫的清清楚楚,卻仍有貨車駕駛跟他人不一樣,就是要反向通行,會車的場景實在險象環生,即便已經向警方反應,情況卻還是沒有改善,附近居民也很頭疼。

附近居民說,「他們都不遵守交通規矩啊,幾乎每個人都這樣子啊!有到警察局去反應啊,他說要來看啊,啊都不理。」也有居民覺得他應該要往上,單行道從上面要管制,繞一圈下來比較理想。

龜山派出所副所長張學敏表示,「警方先行勸導後,如再違規,將依道路交通處罰條例第45條1項1款,處新台幣600至1800元罰款。」

桃園龜山的道路主管機關,7月10日開始,將大同路570巷從雙向改為單行道,實施車輛分流;但因為繞路與不繞路相比,差了約15分鐘車程,依舊有不少人無視路牌,為了省時間趕上班,依舊選擇逆向通行。

為了避免車禍發生,警方也將在勸導期後正式開罰,用路人在與時間賽跑的同時,交通安全還是得擺第一。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遭車禍波及害自摔被告知「賠3成」 罪魁禍首沒事?騎士傻眼:沒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