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襲!蝦米扳倒大鯨魚  美聯小市場球隊占鰲頭

小蝦米扳倒大鯨魚一直是大聯盟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戲碼之一,今年美聯就上演「小市場的逆襲」。光芒和運動家今天雙雙贏球,在所屬分區各據山頭,其中魔球大軍還拿下第21勝,以6成77勝率名列美聯龍頭,而他們的團隊薪資,在大聯盟30隊當中排名倒數第六,與第一名的洋基差了3.1倍。

更多新聞: 柯爾中止跨季20連勝 洋基雙重賽皆輸 苦吞五連敗

近乎不可思議的墜幅和轉彎角度,靠著這顆極品曲球,光芒投手TylerGlasnow上演大復活戲碼,對金鶯主投7局失2分,還飆出生涯新的的單場13次三振,幫助球隊以4:2獲勝,光芒成為第三支拿下美聯第20勝的隊伍,至於另外兩支,則是美中的雙城,和美西的運動家隊。

運動家打擊大爆發,連同MattOlson一掃低潮的超大號兩分砲,以10:3炸翻遊騎兵,除了22勝持續在美聯西區領跑,勝率6成77也位居聯盟龍頭。美聯目前上演小蝦米的逆襲,三個分區的第一名都是小市場球隊,其中運動家和光芒的總薪資真的算是小資族中的小資族,分別排名大聯盟30隊中的第25名與第28名,與所屬分區最豪華的洋基和太空人相差3倍有餘,證明職業運動砸錢不是通往勝利唯一的途徑。

事實上,洋基屈居光芒之下一場勝差是情有可原,因為他們接連遭逢對手染疫和天候不佳,目前只打了美聯最少的25場,想追都沒有機會,但只打60場的縮水球季變數多,已經為小蝦米扳倒大鯨魚的戲碼鋪設絕佳舞台。

(民視新聞/蔡晴景、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美聯中區爭霸戰開打 印地安人對決雙城拚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