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台灣小鎮風華 觀光兼看戲 觀光局舉辦「小鎮遊戲趣2.0」

為了行銷臺灣小鎮風華,觀光局去年就邀請知名團隊到小鎮演出,深獲好評,今年擴大規模辦理,從9月5日開始,邀請紙風車劇團等藝文團體,在全臺16處小鎮盛大開演,將文化藝術演出和觀光結合,希望吸引更多民眾,走進台灣小鎮旅遊。

更多新聞: 集集「小鎮遊戲趣」 南投武昌宮上演白蛇傳

觀光局為了行銷台灣小鎮風華,繼2019年後,再度邀請藝文團體,到全台小鎮演出,從火舞到歌仔戲,還有特技團,將文化藝術演出和觀光結合,從9月5日開始,一直到12月中,陸續在全台16個小鎮開演,其中紙風車劇團就有11場。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李遠表示,「跟去年不太一樣的地方,就是今年有疫情,我們都在晚上七點表演,所以觀光客來玩一天後,七點鐘就會在一個定點看我們表演,對表演團體來說,因為我們有整個半年都沒有表演了」。

2020年不受疫情影響,小鎮遊戲趣2.0反而擴大辦理,導入國際級表演團隊,就是希望能吸引更多人走進台灣小鎮,同時也能欣賞高水準表演。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這個活動可以創造三贏,對表演藝術團體來說,有工作有收入,帶來大家的歡樂,對於很多我們在推廣的經典小鎮,也可以行銷出去,對於一些遊客,可以看到好的節目」。

觀光局長張錫聰也表示,「我們會繼續到2.0以後,還會有3.0,也正在擴大遴選小鎮到100個小鎮,做成環島的」。

精彩的藝文表演,不只要讓遊客感受小鎮的在地人文風情,達到寓教於樂的意義,也希望在疫情後,復甦國內旅遊,讓更多國人重新認識台灣小鎮之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紙風車全台16鄉鎮演出 首場雲林古坑開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