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拚生機!千葉銚子電鐵腦筋動到電影上

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全球觀光經濟,位於日本千葉縣的銚子電鐵,雖然近年來靠著鬼屋列車、販賣周邊等各式創意行銷打響名號,但今年也因為疫情遊客大減、鐵道陷入嚴重虧損,光是今年第二季就慘賠5000萬日圓。在這種困境下銚子電鐵也絞盡腦汁,要靠拍攝獨立電影等方式,募集資金努力撐過這場疫情風暴。

更多新聞: 噁!她看電影剛坐下馬上悲劇… 內褲全濕一聞「全是尿騷味」

銚子電鐵宣傳影片播,「銚子電鐵真要說的話,就是間沒錢的公司,所有的東西都很老舊,直接來說就是破破爛爛。」

老實自嘲自己就是窮,位於日本最東端的千葉縣銚子電鐵,全長只有6.4公里、共計10個車站,從外觀到鐵道公司的辦公室,都給人一種家徒四壁的感覺。

而回顧歷史1922年創立的銚子電鐵,最高峰時一年也曾載客150萬人次,但之後隨著人口外移等因素,整條鐵道的經營也越來越困難。2011年時更因為311大地震,外國旅客人數大減,一度虧損高達一億日圓。

銚子電鐵社長竹本勝紀表示,「意想不到的是銚子電鐵以觀光鐵道來說很缺乏優勢,起點到終點只要約20分鐘,一下子就到了,在想要怎麼辦時我就決定把方向,定為成為日本第一的娛樂鐵道。」

為了推銷這條地區老鐵道,除了推出點心棒、仙貝等零食外,公司也絞盡腦汁設計許多活動。

NHK主播說,「夏天的話就是鬼屋電車,還有在車廂內看戲的劇場電車。」

新奇的行銷手法,終於讓旅客重新回到銚子電鐵,業績也轉虧為盈,但今年銚子電鐵卻又再因肺炎疫情,遭受沉重打擊,光是4-6月就虧損達5000萬日圓。不過即使情況不樂觀,銚子電鐵仍想嘗試一切方法奮力求生。

銚子電鐵社長竹本勝紀說,「這個是鐵軌的切片。」

銚子電鐵宣傳影片播,「這個是銚子電鐵推出的鐵道石頭罐頭。」

不只能賣的淘汰設備都拿出來賣,銚子電鐵甚至還將腦筋,動到了拍電影上。

銚子電鐵電影預告播,「下一個計策就是...,一車到底。」

藉著拍攝獨立電影,募集資金同時進行宣傳,讓更多人了解這條鐵路的魅力,銚子電鐵仍將繼續努力,等待疫情消退、遊客歸來的那天。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中拚生機 千葉銚子電鐵拍電影、賣周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