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開學日注意! 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有短暫陣雨
氣象局預估週一、週二中颱梅莎距離台灣最近、影響也最大。(圖/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預估週一、週二中颱梅莎距離台灣最近、影響也較大。今(31)日就是中小學開學日,民視氣象主播「阿愷」林嘉愷上午在臉書提醒,今、明兩天北部及東北部受外圍環流影響,會有些短暫陣雨,山區則有較大雨勢,位處山區者應注意,另外中南部及台東會出現午後局部雷陣雨。

更多新聞: 台南台86線遭雨劫 「補洞大作戰」3天搶修近200處

林嘉愷說,中颱梅莎雖然有可能增強為強烈颱風,但今晚至明晨通過琉球海面,離台灣最近的時候都還有500公里以上,因此影響並不大,但週三遠離時改吹西南風,中南部將出現短暫雨。林嘉愷提及,本週末雖然還會有另一颱風形成,但將往日本方向移動,離台灣比梅莎更遠、威脅更小,可是因系統還未形成,會有較大誤差,還是應注意。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日2時,中颱梅莎中心位置在北緯 20.5 度,東經 128.8 度,以每小時31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4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55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200 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 80 公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開學入校持續量體溫 口罩備用可不戴 小一上學「趣」 各校熱鬧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