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育達高職改名「普林斯頓高中」 增設國中小傳學費高達40萬只招來一人

老牌私立育達高職,全盛時期日夜間部多達1.4萬人,近年學生數下滑,夜間部已停招,6月起改名「普林斯頓高中」與美國知名大學同名,還申請增設雙語國中、國小。沒想到小學傳出學費破40萬,要開3個班,開學了卻只收到1名學生。教育局表示,9月底前還能繼續招生,但就算最後只有1名學生,也得正常授課。

更多新聞: 育達變普林思頓 小學僅收到1學生

粉嫩色系的氣球拱門,要迎接小一新生報到,育達高職改名後新增國小部,沒想到新學期竟然只收到一名學生。

台北市私立育達高職,超過70年校史,6月更名為「普林思頓高級中等學校」,還增設國中和小學部,不但國中部2班招生掛0;國小打算收3個班、90名學生,但8月1日招生至今,都開學了卻只有1名學生報到,還傳出一學期學費竟然高達40萬元。

家長、教師團體直言,沒有明確招生特色、學費太高都可能是招不到學生原因,畢竟像薇閣或康橋其他私立小學,學費頂多10到19萬,普林斯頓卻要收40萬,主打雙語、沉浸式美語教學,但要給3年級以上學生的教室,到現在都還在趕工,攤開師資表,主要教學老師也只有5位。

校方回應,到9月底前還能繼續招生,強調會努力宣傳,國中部明年再開始,老牌私校改名添洋味、拚雙語試圖轉型,效果仍待觀察。

(民視新聞/林靜、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育達高職改洋名 搖身變普林思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