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年首位89號登板 大聯盟完成0至99背號拼圖

洋基新秀投手亞胡瑞(MiguelYajure),昨天在對光芒的比賽中初登板,後援3局無失分,表現可圈可點。洋基在找到可用之兵外,另外一大亮點就是他身上那件89號戰袍,因為亞胡瑞成為百年歷史上第一位,穿89號球衣在大聯盟出賽的球員,也讓大聯盟完成0~99都有球員上場的全紀錄。

更多新聞: 162km危險球削過光芒打者頭部 洋基終結者Chapman遭禁賽三場

洋基新秀MiguelYajure週二(9月1日)迎接大聯盟生涯初登板,繳出三局無失分成績單,但跟他精彩的表現比起來,背上這件89號球衣卻更引人矚目,Yajure是史上第一位89號球員,大聯盟0~99號球衣終於都有人穿過。

百年來有近2萬名球員上大聯盟,但在今年以前,0~99號,竟然還有三個背號沒人選過,分別是89號,還有86和92號從缺,直到2020年一次解鎖,紅雀新秀投手JesúsCruz與GenesisCabrera,分別身披86號和92號,今年球季先後在大聯盟登板,最後89號的Yajure也出賽,總算讓0~99號,都在大聯盟過亮相。

根據棒球數據網站BaseballReference,2020年一共有24位球員穿48號球衣,是大聯盟最熱門的背號,而60號以後,人數則是急遽下滑,73號以上,每個背號的選用人數更只剩下個位數,大聯盟1929年,洋基成為第一支啟用背號系統的隊伍,91年後,86號的Yajure登板,也由他們巧合般的完成大聯盟最後一片背號拼圖。

(民視新聞/蔡晴景、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前場比賽被洋基丟危險近身球 光芒「火力全開」布拉索轟雙響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