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累了嗎? 駕疑疲勞駕駛國道蛇行

太累沒睡飽,開車上路真的會害人害己!一位熱心駕駛,開車北上,行經國道3號雲林路段,發現一部白色轎車,竟然在車道上,忽左忽右,一路蛇行,還差點撞車,所幸熱心駕駛在後方警戒近10公里,同時報警攔車,沒有造成追撞事故。

更多新聞: 「老婆在後面很火大」醉漢路倒遭洗劫貪杯醉倒 「安家費」不翼而飛求警協尋

白色轎車左右飄移,捉摸不定,好幾次都差一點撞到隔壁車輛,多次和油罐車、廂型車、小轎車擦身而過,民眾開車北上,行經國道3號雲林路段,發現這輛白色轎車,都沒走在固定車道,忽左忽右,驚險過程讓人看了捏把冷汗。

後方駕駛人表示,「他一下子偏快撞到護欄,一下子又偏到中線,應該是酒醉吧,別鬧了你看你看太扯了。」國道蛇行,甚至還霸佔兩個車道,壓著白線開,驚險萬分,熱心民眾除了立刻報警,還一路尾隨警戒,從雲林古坑護送到南投竹山。

國道警察古坑分隊小隊長林東明說,「巡邏車於北上241K攔查下來,了解該駕駛人是因為精神不濟,所以開車才會搖晃。」

在後警戒將近10公里,警車終於到了,白車還是繼續蛇行,警方馬上揮手示意停車,林東明說,「當時同仁攔查他下車,發現沒有明顯酒味,所以同仁跟他對話之後,發現他純粹是太累了。」確認不是酒駕,立刻命令他開到服務區,休息完再上路。提醒駕駛朋友,車道上蛇行或危險駕車,可處新臺幣6千以上,2萬4千元以下罰鍰,並吊扣牌照三個月。

(民視新聞/鄭孝欽、張士政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現實版《天能》?轎車高速飄移「180度倒開回正」網驚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