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庭否認犯罪!  孫安佐:想出國散心

藝人孫鵬、狄鶯的兒子孫安佐因為在美國持有千發子彈,依恐怖威脅等罪判刑入獄238天,士林地檢署上個月再以本刑七年以上的製造槍枝罪起訴他,全案周五士林地院首開庭,孫安佐在律師陪同之下出庭,看到媒體大陣仗,他說想起回到剛返台的時候,至於在庭上他否認犯罪,還吐露心聲,說想出國散心。

更多新聞: 孫安佐遭檢起訴 狄鶯夫婦開直播為兒叫屈

藝人狄鶯、孫鵬兒子孫安佐,一身白外套現身士林地院,媒體大陣仗伺候,被告孫安佐表示,「這麼多人圍著我讓我想到,我剛回來台灣的時候,已經很久沒這樣。」

吐露心聲,說想起剛回台的時候,2018年底,孫安佐從美國出獄回台,一路從機場到士林地檢署,大批媒體團團包圍的盛況,孫安佐印象很深。這回出庭,是因為上個月,士林地檢署依製造手槍罪未遂將他起訴,可能面臨三年半徒刑。

不過在法庭上,孫安佐否認犯罪,說自己沒有製造槍械,同時表達自己想要出國散心的想法,希望法官能讓他以具保代替限制出境,被告孫安佐表示,「是就像剛剛法院上面,所講的一模一樣,自己是滿想去出國散心的,兩年一直待在台灣,台灣不是不好,只是就是還滿想出國散散心的,疫情來了可能就算我可以出國,也不代表現在就可以出國。」

畢竟不是第一次見大場面,孫安佐面對鏡頭侃侃而談,而面對官司,他也展現豁達態度,孫安佐說,「因為我們也不知道結果會是怎麼樣,所以我覺得在不知道結果的情況下,就開始瞎緊張亂擔心一通,這個一點幫助都沒有,反而讓自己每天都很心煩,希望自己每天都過的越輕鬆越好。」

而當記者問到爸爸媽媽有沒有給你什麼樣的鼓勵,孫安佐回答這部分倒沒有反正就是支持的概念,我怎麼想就怎麼支持。

孫安佐的律師強調,當時美國賓州只認定持有零件,並無認定有組成,依台灣法律規定,為最輕本刑6個月以上的罪,台灣依法沒有審判權。孫安佐究竟能否全身而退,後續司法攻防,會是關鍵。

(民視新聞/王皓宇、王翊軒、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法官分區說明會 首場在台中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