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寫實藝術 創作突破語言隔閡憾動世界

去年在紐約曼哈頓開展的莊志輝,就學期間因老師一句「藝術是世界上的語言」,開始朝著藝術家夢想前進,數十年來,不但成為一名著名的藝術家,創作出的作品,在抽象又超現實的手法之中往往富有人生哲理,引起許多共鳴,去年還受邀到紐約開展突破語言隔閡,打動世界各地的人們。

更多新聞: 富基漁港變伸展台 北海岸時尚藝術季 林嘉綺驚艷走秀

談起自己作品中的哲理,眼神閃爍光芒,滔滔不絕。俐落髮型簡單穿搭,他就是有「台灣達利」之稱的藝術家莊志輝。

中間的男子彎下腰,搭起一座城堡,讓孩子們玩耍,妻子坐在角落靜靜地看書,原來,莊志輝畫的是自己一家人,呈現家庭經營的重要性,但為何妻子在角落?

一層層的隱喻,需要抽絲剝繭,像是這幅黑白兩色的太極,仔細一看白色的部分,竟然有一個個凸點,另一邊又有黑色的凹點,小巧思當然也具有獨特的意涵。

今年55歲的莊志輝,在澎湖長大,從小展露藝術天份,16歲隻身跨海來台,實踐藝術夢想,20歲就舉辦了個人展,一直是各種比賽的常勝軍,獨具風格的作品世界各地都在收藏,近年還屢破世界巡迴個展佳績。

藝術的美超越國界,去年莊志輝到紐約曼哈頓開展,吸引滿滿的人潮,而他除了在畫作,發揮得精采絕倫,立體雕術的領域,更是他的另一片天。

微笑的側臉,接著一片片的魚鱗像是魚身人臉,但拉遠看,竟然接著一雙腿,奇異的超現實手法,衝擊視覺與心靈。幾十年的宗教領悟,和透徹的人性觀察,莊志輝運用一個個抽象又超現實的作品,反覆地與自己對話,撥開內心的糾結帶領觀眾到達新的境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飛上天的藝術!一探風箏奇才逾500件傑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