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疫苗台灣何時出?陳時中:最快明年春季

武漢肺炎疫情沒有消停趨勢,台灣疫苗何時出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8)天受訪時透露,國內已有三家藥廠武肺疫苗,進入臨床試驗,如果研發順利最快明年春季,就會評估緊急授權的必要,讓藥廠在疫苗2期臨床試驗後就能生產應用。

更多新聞: 台將與COVAX簽約 李秉穎:確保擁疫苗選擇權

武漢肺炎在全球持續延燒,大家心心盼盼國內疫苗什麼時候出現?指揮官陳時中,點出可能的時間點。

陳時中透露,疫苗國家隊進度不錯,目前已經有三家藥廠,進入武肺疫苗的臨床試驗,如果研發順利,明年春季就可以評估「緊急授權」的必要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根據疫情跟國際情況,來決定緊急授權使用的一個必要性,那我們要兼顧大家兩方面,一個從預防一個從安全,一個從有效那就需要綜合判斷。」

當藥廠取得緊急授權,只要完成第2期臨床試驗後,就可以生產應用,但還是要同時進行第三期臨床試驗,陳時中也曾提到,希望疫苗出現能讓台灣社區達到六成的防護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020.8.17)表示,「等於是一個武漢肺炎這樣的傳染力傳播力,大致上要打到六成,才有一個所謂的社區免疫群體免疫。」

沒把希望全寄託在國外,本土大廠力拼國產武漢肺炎疫苗加緊作業,希望能快快讓國人收到好消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又一顆老鼠屎!「豪品」進口中製口罩 換盒變身台灣醫用口罩賣高價 經濟部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