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腦工會理事長解雇裁決會最終回 勞工憂結果受賴勁麟施壓 勞動部:秉公處理

今年五月神腦國際公司傳出將全面撤櫃中華電信,到時恐怕會裁員約400人,工會理事長陳政國更在勞資協商前夕,遭公司以「不適任」為由解雇,之後陳政國在新北勞工局資助律師費情況下,向勞動部申請裁決。經過兩次調查庭後,今天(9/11)下午兩點召開最後一次裁決會議,各工會團體憂心勞動部受到神腦董事長賴勁麟壓力,恐怕犧牲勞工權益,今天到勞動部陳情,不過神腦公司對此僅低調回應「靜候結果出爐」。



更多新聞: 2020工鬥 要求政府與勞工對話 勞保年金比照軍公教設「樓地板」

工會團體在下午會議前開記者會,強調神腦公司長期壓榨勞工,更無故開除積極替大家爭取權益的理事長陳政國,擔心神腦公司董事長賴勁麟與民進黨關係交好,會影響裁決結果,工會大聲呼籲勞動部,一定要秉公處理,還給大家一個公道。勞動部對此回應,裁決委員會都是外聘學者、專家,不受勞動部指揮監督,結果一定會依照專業判斷,而神腦公司也僅僅低調回應『靜候結果出爐』。


(民視新聞/記者劉珮芬 廖文璞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神腦傳撤出中華電信要裁員 工會理事長「遭解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