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毛小孩快比真小孩還要多!估下半年出現「黃金交叉」

台灣人口少子化,但寵物數量卻不斷增加,根據統計,台灣15歲以下的孩童數量逐年遞減,預估今年下半年就會呈現「黃金交叉」,毛小孩的數量將正式超過15歲以下的人口數,而台灣寵物商機,一年高達500多億,北市有高中首度開辦寵物經營班,希望能技職教育跟上未來產業趨勢。

更多新聞: 愛犬咬爛三萬元鈔票 2張小朋友吞下肚 飼主笑稱「徵拼圖高手」救現金

一口一口,細心餵著抱在懷裡的寶貝吃零食,主人和貓咪的滿足模樣全寫臉上;還有這兩隻愛犬,麥可和噗優,會唱歌還會伸手say哈囉,狂賣萌,難怪爸媽這麼疼;小貴賓Kiwi也來湊熱鬧,4隻毛小孩,全是Helen和先生的心頭肉,夫妻結婚快10年,卻沒打算生小孩。

打開冰箱,滿滿全是毛小孩的食物,每年生日買蛋糕、添新衣,領巾、玩具擺滿桌,吃喝玩樂不能少,每月養寵物開銷,基本1萬5起跳,還年年做健檢,保險費更逼近1萬元。

主人溺愛眼神藏不住,根據內政部和農委會統計,台灣15歲以下小孩,每年遞減4%,但寵物登記數量,卻以超過6%速度逐年成長,預估2020年下半年,寵物和15歲以下的小孩會出現「黃金交叉」,台灣毛小孩首度比小孩還多!

教室內汪星人滿間跑,北市景文高中就瞄準毛小孩商機,今年開辦「寵物經營班」和企業合作,引進留學回國業師,開班授課。寵物毛髮怎麼梳、怎麼剪,學問藏在細節中,不只如此,從寵物美容、照護再到寵物旅館、門市經營,樣樣都要學,來上課的學生多半對生涯目標明確,學校也靠新特色拓展招生。寵物商機越來越驚人,技職教育也追上產業趨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毛小孩快比真小孩多!搶500億寵物商機 家電業推新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