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二階說明會開完「意見僵持」陳其邁:持續蒐集民意

高雄市長陳其邁上任後,強調將恢復興建輕軌二階,美術館路與大順路段的5場里民說明會,今天(13日)進行最後一場,正反意見仍僵持不下。陳其邁表示,會持續蒐集民意,請捷運局儘快提出解決方案,無論如何都會加速推動輕軌和捷運紅黃線。

更多新聞: 韓國瑜滿天星政策陳其邁喊卡?高市教育局:是轉型啦!

輕軌二階美術館路與大順路段最後一場里長說明會,吸引兩、三百位民眾參加,幾乎坐滿主辦單位準備的座位,民眾發言踴躍。

反對民眾有備而來,拿著手板站成一排。捷運局提出北移優化方案,將輕軌路線北移,進入美術館園區,不占用原道路,但附近大樓居民仍不領情,不過也有民眾持贊成意見。

反對民眾表示,「如果大家不買單輕軌還是騎摩托車的話,汽車跟機車擠在一起,那是多麼悲慘的事情,台北人有地下捷運,高雄人就要坐陸上小火車,慢速小火車這是對的事情嗎。」

贊成民眾表示,「因為假如有輕軌做成可以,減少空氣的污染第一點,空氣污染對高雄市非常嚴重。」

輕軌二階美術館路和大順路段,因為進入密集住宅區,噪音加上交通黑暗期,居民反對最為嚴重,抗爭兩三年,韓前市府時代爭取到暫停計劃,尤其陳其邁一上任就宣誓輕軌續建,如何回應反對民眾的聲音。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我們這一段時間還是要蒐集地方的民意,對於各種不同的方案,也會進行不管從工程的技術,到環境的衝擊 到整個包括怎麼建構一個更完整更便捷的交通網,來作整體的一些評估,必須說因為輕軌或者是捷運是綠色交通的一環,對於我們交通的便捷,跟整個區域的發展都非常重要。」

言下之意,輕軌勢在必行,捷運局提出的解決方案,居民買不買單,恐怕會是陳其邁任內另一個難題。

(民視新聞/呂彥頡、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前瞻17項軌道預算「被調整」雙北喊話中央給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