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禁令生效 外資看好台系半導體

夏普正式邁入108週年,今天在土城的全新聯合辦公中心,舉辦「創新科技展」,展出8K、5G和AIoT技術和產品,夏普會長戴正吳親自現身活動,侃侃而談,一提到美中貿易戰,戴正吳直言,夏普做經濟、不求政治,希望在美中兩國都有長久發展,不用選邊站。

更多新聞: 華為禁令衝擊訂單大減!相互科技宣布全面終止台灣產線

世界最大的120吋8K顯示器,還有用手機,就能輕鬆遠端遙控,空氣清淨機、水波爐等家電,夏普慶祝108歲,展出最新8K、5G和AIoT技術,土城全新的辦公中心,也首度對外曝光,夏普會長戴正吳不擔憂國際局勢變化,對美中戰,抱有十足信心。

夏普會長戴正吳表示,「我們是做經濟的不求做政治,我們希望兩邊都能夠有長久的發展,不會偏選一邊。」

不過美國收緊華為禁令,已經生效,華為手機出貨量大減,戴正吳坦言,有一項產品,確實有被風暴掃到。

戴正吳更說,「我們夏普是唯一受到衝擊的,就是有一個手機鏡片受到衝擊,其他我想我們是沒有受到衝擊。」

除了美中戰戰火打得兇,進入後疫情時代,也要抓準時機,夏普去年10月在日本,經營Cocolife網購平台,單月營收達12到13億日幣,光是在線上賣口罩防疫產品,就順利衝到千萬會員。

戴正吳也表示,「可購樂在日本就很順利,我們光口罩的會員就有1千萬,我們可購樂一般家電等,已經超過400萬會員。」

夏普繳出亮眼成績,在2020年亞洲一千大公司,排名32名,日本品牌位居第7名,戴正吳領軍夏普,短短4年,成功翻轉了百年夏普這塊金字招牌。

(民視新聞/李雯珂、鍾淑惠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小英宴請柯拉克「張忠謀也獲邀出席」台、美聯手抗華為意味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