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逆向違規遭攔 「爐功」求警放過一查不得了 竟是逃亡17年通緝犯

新北市汐止警方發現一名婦人逆向行駛,上前開罰單,怎麼知道身分證件一比對,意外發現婦人是一名詐欺通緝犯,而且逃逸長達17年,明年11月追訴期就過了,婦人恐怕沒想到,小小的違規,就讓自己身分曝光。

更多新聞: 「你有喝酒嗎?」駕駛恍惚闖紅燈逆向撞棄車逃

在波麗士大人面前,不斷求饒,有點不願意配合,看起來好為難。

最後終於承認自己是車主,態度放軟,一直拜託,希望能放她一馬,員警相當細心,輸入資料一看,竟然是通緝犯。

目擊民眾表示,「弄好久,警察不要放她走,還叫警察車來,我心裡想說奇怪,怎麼這樣,因為一般會押上警車都是酒駕,不然就是贓車,但我看那車也不像贓車,好像買菜車,女生在騎的那種。」

這名59歲鄭姓婦人,2003年因為詐欺案被通緝,法定時效18年,2021年11月就超過,沒想到今年9月因為逆向違規落網,躲了17年,差一年就被她逃過了。

汐止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陳哲平則說,「機車騎士逆向違規行駛,經查詢之後,發現該名婦人因為案子在92年的時候遭地檢署通緝,她是辯稱說她沒有收到通知,不知道自己因案被通緝。」

被通緝的婦人,依法被送到屏東地檢署歸案,長年住在汐止地區,以為遠走高飛,萬萬沒想到因為一時違規,最後得接受法律制裁。

(民視新聞/張晏碩、郭南宏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人臉辨識系統建功!通緝犯難逃科技執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