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老婆鐵了心想吃素⋯老公「神回應」
▲有讀者表示,面對得吃美豬,無奈可能會先吃素。(圖/讀者提供)

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政府將在2021年元旦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引起社會兩極爭議,由於許多民眾仍對是否會不小心吃到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產生疑慮,在飲食上也決定調整。就有讀者在臉書上分享,大概明年就要改信伊斯蘭教,沒想到她的老婆淡淡回應,「我可能要先變虔誠佛教徒了。」

更多新聞: 超狂婆婆!一刀下去…1分鐘剝好柚子「秘訣大公開」

萊克多巴胺也就是所謂的瘦肉精,是為了讓動物體內的脂肪轉為肌肉,養殖業使用多種乙型腎上腺受體素,提高瘦肉率,有些國家合法使用萊克多巴胺作為激素使用。雖然政府提出數據,要吃33塊200公克的肉排,連續吃5到10年,才會超標。

但也有醫生認為,雖然萊克多巴胺豬肉不會造成立即危險,但是攝取過多仍會出現心悸、心血管疾病、手顫抖、血壓上升等症狀。這也讓不少市井小民擔憂,政府若把關不周,又該如何調整飲食?

一名讀者在臉書分享一段與老婆對話,就是對美豬食安的不放心,認為乾脆放棄吃豬肉,當個穆斯林,沒想到她的老婆更狠,直說「可能還沒有成為穆斯林之前,我可能會先會成為虔誠的佛教徒了。」對美豬、美牛有疑慮,恐怕最後就剩一條路「吃素」。

【延伸閱讀】買花蓮退休宅…套牢一場空「逃回台北買淡水」兒女全驚呆!

【延伸閱讀】不是台積電…這集團年薪破200萬「輕鬆就買房」

更多新聞: 屋齡25年華廈有「暗黑陷阱」專家喊:不能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