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秘建資料庫 掌握台灣名單2900人 有馬宋、沒蔡韓

與中國情報系統有關聯的中國深圳企業「振華數據」,被澳洲媒體披露,掌握240萬名有影響力人士的檔案,包括美國總統川普、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等多國政要的資料,台灣名單也曝光,包含外交部長吳釗燮、前總統馬英九、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等政要,但其中卻沒有總統蔡英文以及前高雄市長韓國瑜。

更多新聞: 韓總機的逆襲!?文旦箱印「Q版韓國瑜」高雄農會澄清應是產地農友清庫存

澳洲披露中國企業的「振華數據」,指出中方建立一個全球名人資料庫,掌握了240萬名有影響力的人士檔案,包括美國總統川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等多國政要都在數據庫之中,台灣至少2900名台籍人士在數據庫內,但卻沒有總統蔡英文以及前高雄市長韓國瑜。

立委(國)陳玉珍表示,「當然是不民主的行為,但是世界各國大概都有做這樣的監控,科技法要立法監督,那個事實上對我們全國人民,影響才重大。」

立委(民)鄭運鵬也說,「最近暴露出來這些狀況呢,可見得他們對台灣的情蒐超乎我們自己想像,甚至超乎台灣政府所能做到的地步,這點上面會造成我們國家安全上面威脅,盡量去避免。」

中國滲透網路,對台威脅與日俱增,振華數據的台灣名單跨遍及政商和娛樂界,包括外交部長吳釗燮、國安局副局長胡木源、前總統馬英九、親民黨主席宋楚瑜。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的夫人張淑芬、藝人吳克群、李登輝孫女李坤儀和蔡易餘等多名立委,最讓人訝異的是立委林昶佐不在名單內,反倒是妻子葉湘怡卻出現在名單中。

立委(無)林昶佐也表示,「太太在國際間知名度比我都還要高,其實我跟她都不會對名單,非常訝異,透過經濟透過科技大量系統性去監控全世界的人,我覺得是非常危險的。」

立委(民)蔡易餘更說,「中國用這種數據監控,雖然不知道他名單怎麼列,我覺得是沒在怕的。」

反擊嗆聲,立委蔡易餘沒再怕!但中國侵犯隱私無孔不入,威脅全世界,更甚以往。

(民視新聞/李佳樺、楊柏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我內心依然澎湃洶湧」韓國瑜被解讀要爭黨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