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車突開車門惹禍…維修費12萬元!恐還被開罰3600元

高雄一名謝姓男駕駛路邊併排停車買飲料,還沒依照規定兩段式開門,導致機車騎士剎車不及,撞上摔車,而這一撞,轎車門也被撞掉,警方說這名駕駛沒兩段式開門造成事故,最高可開罰3600元,加上車門修理費約12萬,讓男駕駛直呼兩杯飲料好貴。

更多新聞: 不滿沒停在想下車地點!女乘客堅持右側下車險擦撞

黑色轎車路邊停車,沒想到駕駛一開車門,機車騎士剎車不及直接撞上當場摔車,駕駛見狀下車,附近店家聽到巨響也衝出來查看,趕緊把騎士扶到一旁等待救護車。

車禍發生在華夏路上,當時謝姓駕駛為了買飲料解渴併排停車,下車時疑似沒二段式開啟車門,害騎士撞上慘摔還好沒有大礙,而謝姓駕駛的賓士轎車車門則撞斷。

左營分局交通分隊長王瀠雰表示,「駕駛開啟車門不當而肇事,罰1200元至3600元之間。」

謝姓男子供稱,當時有另一部車臨停黃線上,他才併排停在外快車道和慢車道間,而這一撞,謝姓駕駛不但得吃罰單,車門修理費恐怕會讓他更吃驚。

車行業者連紹辰說,「是重力加速度,它是整個把它撞到飛出去是沒辦法修的,整片門含所有的大門軸都要換掉,修復到完全大概花12萬。」

謝姓駕駛沒做到兩段式開門,一個動作讓他得掏出12萬,兩杯飲料的代價,他應該一生難忘,而警方也呼籲,駕駛人下車要注意四周車況,後座乘客儘量從右邊上下車,保護自己也降低肇事率。

(民視新聞/孫慧娟、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沒注意紅燈?攔腰撞上百萬名車消防火速救援 民眾:以為是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