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有吸毒前科! 內湖公車衝人行道撞死人 司機認:上週曾吸毒
公車上監視器畫面拍到,許姓駕駛開車時猛點頭,精神不濟。(圖/民視新聞翻攝)

昨日晚間,一名47歲許姓公車司機駕駛一輛三重客運「藍26」公車,行經台北市內湖路一段360巷前時將車開上人行道,撞上1位正在機車上講電話的騎士,造成他當場死亡,還有1名警察受傷倒地。最新消息,該名許姓駕駛竟有吸毒前科,警方做筆錄時,許姓駕駛也坦承上週五有吸毒。

更多新聞: 內湖藍26公車暴衝釀死傷肇事司機認了「前幾天有吸毒」

許姓駕駛開三重客運「藍26」公車行經內湖路一段360巷前,忽然開上人行道撞倒一排機車,還造成1位民眾死亡、1員警受傷。公車上畫面曝光,車禍前2分鐘,公車駕駛雖然手握方向盤,但身體和頭部不時搖晃,過程中頭還大力點了一下,疑似在「打瞌睡」。隨後公車就突然開上人行道,釀成這起事故。

事後駕駛向公司坦承他「精神不濟」,經查,該名許姓男子竟有吸毒前科,他在2017年10月曾吸食甲基安非他命,11月又持有甲基安非他命。許男遭警方逮捕後,基隆地方法院判處有期徒刑2個月,可易科罰金;對於持有毒品,法院也判處拘役10日,可易科罰金。

許男2017年發生吸毒事件,還在走訴訟的期間,又在隔年,拿著「乾淨的」良民證應徵司機工作。

警方稍早表示,許男在筆錄過程中坦承上週五有吸毒。三重客運則回應,許男3月時藥檢有過,但毒駕零容忍,若警方送驗後證明他是毒駕,不只會將他解雇,還要跟他求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內湖公車衝上人行道!24輛機車被撞爛 肇事司機供稱睡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