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司機開車「猛點頭」 撞飛24台機車衝人行道 一死一傷

台北市內湖區,21日晚上,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47歲的許姓公車司機,疑似邊開車邊打瞌睡,撞暴衝人行道,撞上一名正在機車上講電話的騎士,當場沒了生命跡象,還有一名正在巡邏的員警也遭受波及,緊急送醫救治,目前已經出院。肇事駕駛供稱,當時公車失控有踩剎車試圖停車,但是都沒反應,但詳細原因還要釐清。

更多新聞: 來不及看見旗津美麗海景...駕駛吞安眠撞死20歲騎車女子

拉起封鎖線,勘驗小組在已經殘破不堪的公車旁,來回檢查,公車玻璃裂成蜘蛛網狀,車門也被撞歪,右側車頭更是破了一個大洞。

公車突然衝上人行道,沒有煞車,竟然繼續行駛,速度好快,機車就像保齡球一樣,一路被撞開,車上騎士噴飛,仔細看,還有一名員警也在裡面,翻滾好幾圈,沒被波及的騎士命大,嚇得趕快催油門,就怕被追撞。

機車東倒西歪,車殼零件散落一地,現場就像被炸過一樣,連行道樹也遭殃,總計24輛機車受波及,消防人員立刻派遣大力人力前往救援。死亡車禍發生在台北市內湖路一段,21日晚上8點多,三重客運藍26線公車,突然暴衝上人行道,導致一名坐在機車上聊天的54歲許姓男子,遭撞擊不治;另外一名正在巡邏的鄭姓員警,也差點被捲到車底,緊急送醫救治,幸好沒有生命危險。

內湖交通分隊長劉耀文說明,「他個人的因素,向外偏出行駛到人行道上面,撞擊到當時人行道執勤的員警跟行人。」開車的是一名47歲許姓駕駛,開車經驗2年2個月,當天(21日)下午1點上班,上到9點,120分鐘休息15~20分鐘,卻在要下班時發生意外,警方排除酒駕嫌疑,懷疑是疲勞駕駛打瞌睡釀禍,而駕駛供稱,看到車子失控當下有踩剎車試圖阻止暴衝,但怎麼踩煞車都沒反應,至於詳細事故,還有待釐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趕上班!高雄楠梓轎車闖紅燈年輕夫妻雙載遭撞飛1死1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