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26公車撞死人車內畫面曝光司機邊開車邊打瞌睡 業者自清絕無過勞

三重客運藍26監視器畫面曝光,司機闖禍當下,真的是邊打瞌睡邊開車,甚至已經衝撞到整排機車,當下第一時間也沒完全回神。引發過勞質疑,三重客運今天就拿出司機班表,強調這名司機都有按照7休1,每天工時也在8小時內,不料週六(19日)剛休假,週一(21)晚就出事。

更多新聞: 金山小編確定過勞死 侯友宜諾深刻檢討

監視器畫面曝光,47歲許姓司機開車,猛打瞌睡,頭整個都要趴下去,撐了一下再繼續開,但過沒多久。車廂內發出尖叫聲,這時候,車子已經偏離路面,直衝人行道。事發當下,就算已經發生車禍,司機似乎還是沒醒過來,直到回神,趕緊解開安全帶,乘客大喊要下車。司機才說自己「睡著了」,畫面短短不到20秒,奪走一條人命,司機開到睡著,外界質疑是否「過勞」。

業者出面自清,並拿出班表,強調肇事司機,是按照勞基法的7休1,9月5日、12日、19日都放假,才剛休完上第二天班而已。再看看開車時數,方向盤時間7.5小時,一天跑4趟,每次回來,大約能休息10~20分鐘。

藍26到站,從內湖開進台北市區,一天發的班次不少,根據了解,三重客運,1100名司機,有20位是藍26司機,這次釀禍司機,開這條路線2年2個月,不算新人,但藍26問題,似乎,不只過勞。有常客在事故現場,直說這台車總是開很快,還因此投訴。目前公運處、勞工局跟交通局,持續調查,要了解真正原因。

(民視新聞/林姍亭、黃彥誠、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吃到飽超時想再吃2碗麵 打烊了還在理論 店家怒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