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西區冠軍賽 詹皇大三元做白工  金塊西區冠軍扳回一城

NBA西區冠軍賽第三戰,湖人一哥詹姆士(LebronJames)繳出30分10籃板11助攻的大三元,但不敵金塊3人得分破20的多點開花,最終以106-114敗下陣來,系列賽2:1,紫金大軍聽牌還要再等等。球季已經接近尾聲,受到武漢肺炎影響,下個賽季何時展開還是未知數,NBA主席受訪坦言,最快明年一月才有機會開打。

更多新聞: 小皇帝狂砍38分大三元領軍湖人睽違十年再闖總冠軍賽

再輸就要陷入退無可退的窘境,西區冠軍戰陷入0:2落後的金塊,從此刻展開反攻,靠著JamalMurray和NikolaJokic兩大核心發威,一路壓著湖人打,中距離單打,轉身再接後仰跳頭,小丑首節就轟下11分,帶動團隊上半場繳出5成6的高檔命中率,兩節打完取得雙位數優勢,更在第4節開打不久,拉開到20分差。

此戰Jokic和Murray都繳出20 10的DoubleDouble,JeramiGrant也挹注26分火力支援,眼看就要一波帶走對手,但別忘了,湖人還有紫金一哥,LebronJames,詹皇此戰轟下30分10籃板11助攻,生涯第26次在季後賽繳出大三元,率領湖人第四節炸出19-2高潮,一度縮小到只剩三分差距,最後關頭,JamalMurray跳出來決定戰局。

讀秒階段的三分彈,澆熄湖人的反攻氣焰,終場金塊以114-106贏球,西區決賽以1:2扳回一城。隨著季後賽邁入最後高潮,也意味著球季終於接近尾聲,今年遭遇武漢肺炎史無前例的漫長停賽期,讓賽程延宕四個多月,原本聯盟計畫12月開季,但NBA主席AdamSilver接受CNN專訪時坦言,當初估算太過樂觀,最快要到明年一月,才有可能展開新球季。

(民視新聞/蔡晴景、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詹皇16度入選年度最佳陣容獨居NBA史上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