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聯手一字眉攻60分 湖人3勝1敗聽牌

NBA西區冠軍賽第四戰,湖人隊雙星,詹皇詹姆士(James),以及一字眉戴維斯(Davis),兩人聯手攻下60分,帶領湖人以114:108擊敗金塊隊,以3勝1敗的戰績聽牌,只差一勝,就將重返睽違10年的總冠軍賽,紫金軍團最快在台灣時間星期天,就能登上西區王座。

更多新聞: 小皇帝狂砍38分大三元領軍湖人睽違十年再闖總冠軍賽

JamalMurray,上一場讓湖人慘敗,第四戰紫金軍團變陣,魔獸DwightHoward,本季首度打先發中鋒,希望能加強上一場欠缺的籃板,以及牽制金塊中鋒NikolaJokic,分擔AnthonyDavis,在禁區的壓力。

魔獸表現不錯,12分11籃板,其中6個是進攻籃板,還讓Jokic陷入犯規麻煩,功不可沒,第一節終了前,湖人發動快攻,RajonRondo回傳給在後面的LeBronJames灌籃,詹皇26分9籃板8助攻,打完第一節,湖人領先7分,比賽來到第二節,AD在邊陲地帶,轉身跳投得到2分,湖人領先12分,Davis得到全場最高34分,但金塊後衛Murray,也不遑多讓。

Murray在詹皇和魔獸面前,大車輪拉竿上籃得分,但這也是金塊全場最精彩的一球了,Murray攻下全隊最高32分,打完上半場,湖人領先5分,下半場的比賽,金塊又想來場逆轉秀,但湖人穩住陣腳,帶著3分領先進入決勝第四節,本季只要前三節分數領先,湖人還沒輸過。

Rondo和AD漂亮合作,維持領先優勢,接下來再妙傳給James上籃得分,持續拉開差距,不給金塊翻身機會,終場湖人114:108擊敗金塊,前三節領先之下,湖人本季是52勝0敗,沒有輸過。

湖人隊一哥詹姆士表示,「杜懷德霍華德是頭野獸,當我們沒投進他給我們機會,我們全隊好幾球沒進AD是沒有,但當我們好幾球沒進時,他包辦了進攻和防守籃板,讓我們能再補進控制禁區,我們知道第三戰我們輸在籃板,所以我們要在這方面表現更好。」

湖人3勝1敗聽牌,現在只差一勝,將重返睽違10年的總冠軍賽,金塊則第3度落入1勝3敗的劣勢。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菜鳥後衛希洛得最高37分 熱火戰績3勝1敗聽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