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如麻 柯說準備選總統起手式?民眾黨要辦國際觀論壇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被問到是否想選總統,他毫不避諱地說,「不是想,是直接準備」,預告挑戰2024,民眾黨週日將舉辦「台灣新國際觀系列論壇」,包括要討論兩岸政策,邀請學者、藍綠立委參加,被視為選總統的起手式,對此學者認為,柯文哲所做的一切,只為提升自己的聲量。

更多新聞: 談兩岸關係 賴清德:台灣不用看輕自己

27日的兩岸論壇,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板著臉,一句話也不想說,而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則表示,「我們是叫台灣新國際關係系列論壇,範圍其實很大沒有侷限,我們就是歡迎各種不同光譜的朋友一起來討論。」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證實,論壇名稱就叫做「台灣新國際系列論壇」,不僅力邀藍綠立委,也廣邀各界學者。

名單包含,前文化大學社科院長邵宗海、國防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蘇紫雲、前親名黨立委龐建國、台師大政治所教授范世平等。不過受邀名單光譜,似乎比較偏藍,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表示,「各種就是不同光譜的一些學者會一起來參與,所以並沒有說藍的多,或者是綠的多這樣的情況,不是柯文哲主席的一個所謂的選總統的起手式,因為包含在這一次的論壇當中,因為柯主席它有它的市政行程,所以他也並不會出席。」

就怕再被貼「小藍」標籤,發言人趕緊澄清,強調論壇也談美中關係,只是一向堅持兩岸必須對話的柯文哲,這時突然搶兩岸話語權,到底是為黨搶聲量,還是自己2024的總統大位?

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質疑,「中國共機頻繁擾台的狀況底下,柯文哲在這時間點要做兩岸論壇,他是在呼應中共的做法嗎?如果是的話那也不要怪人家幫他抹紅」,台師大政治所教授范世平也說,「他有被邊緣化的一個感覺,他當然為了要吸引大家的關注,突顯他是一個能夠型塑兩岸和平的這樣的一個形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非法安養中心大火五天才開記者會 柯文哲:怕說錯話 先讓黃珊珊出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