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彎腰低頭」烤肉最傷腰!醫師傳授最不傷脊椎烤肉法

彰化埔心鄉的埔心社區在中秋節前一天,舉辦社區千人烤肉大會,社區已經連續舉辦10年烤肉大會,也吸引外地遊子返鄉烤肉,只是多數民眾烤肉都呈現蹲坐姿勢,專家提醒,長時間蹲姿容易造成椎間盤突出,建議把烤網架高或站著烤肉,對腰部比較沒有負擔。

更多新聞: 「台灣那麼旺」中秋企劃歷屆冠軍回娘家 PK搶獎金

烤肉網上肉烤的香噴噴,還有烤香腸等食材,看的令人口水直流,這裡是彰化埔心鄉的埔心社區,舉辦千人烤肉大會。

民眾開心的不得了,但烤肉的姿勢多半都是蹲坐姿,膝蓋比屁股還要高,如此一來就會傷腰骨,有民眾烤完肉隔天,就會腰酸背痛找醫生。光田綜合醫院骨科部醫師嚴可倫說,「每一年在中秋節烤肉過後,會有很多人腰痛來就診,追蹤原因就是因為,我們在烤肉時候,烤肉架一般都很低。」

烤肉蹲坐姿,為了好夾取食材,只能將身體向前,用駝背彎腰的姿勢來維持平衡,但這時,椎間盤的壓力就會爆增。專家建議,可以把烤肉網架高,或者是站著烤肉,減輕對腰骨的負擔,烤肉也要使用正確姿勢,才不會變成烤肉傷害。

(民視新聞/許家程、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那麼旺》中秋節特別企劃!超大陣仗歌舞表演慶團圓